柏月orchid

哥哥

窦晨光×金霏

OOC HE

前后有意义

刘金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窦晨光对他的思想不单纯的呢,大概是从还没分成两个战队的时候所有演员都还没有严重的对手观念时。窦晨光辈儿小演出经验也少,见到谁都笑眯眯的叫个哥哥叫个先生,小孩儿也讨喜,谁见着都想捏把小脸。可偏生叫别人都得加个名加个姓,像是陈曦就叫曦哥,大辈儿的像是刘喆姬天语,就喊声师叔,可唯独到了金霏这,哥哥,哥哥的叫着,前后也没个修饰可就他独一份这个称呼,甭管台上怎么叫哥哥们先生们,到后面哥哥这两个字儿就独属于他刘金霏一个人。

刘金霏又是什么时候意识到他对窦晨光也动了心思呢,大概是在辛杰管他叫哥哥的时候他就浑身不自在,而窦晨光叫就马上露出笑意的时候。他也不去探个究竟,话里话外的感觉都是人天生自带的,学不来。就像别人砸挂他们“热得快炸了!”一千个人学,也没有陈曦的精彩;再说谢金那句“我是师爷”,别人就算拿扇子把自己戳漏了也学不出其中的压力和心酸;再比如说孟鹤堂,多少人学他学周九良也学不出那个非人哉的样儿。

当他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事情就已经没有太大的转机了。窦晨光年纪轻,情窦初开正是意气风发少年时,容易犯错,他不一样啊,刘金霏刨个姓,那是青年相声演员里排的上号的人物,说相声也说了十几年是前辈,不能把人家小孩拽到沟里去。当然他也忘了自己不过也就是个三十不到的青年人。

刘金霏年纪不大,派头是十足十的老艺人派头,往那儿一站,甭管是说老段子也好还是创新段子也罢,稳稳当当的,也不整那个旁的邪的,素素净净一身大褂,头发梳的利利落落的,平时台底下带的金边眼镜也摘了,稍微有那么点模糊还省的看着观众紧张,和陈曦一块把这活儿一使,从节奏到内容再到嘴里那活儿,不能说一点挑不出毛病吧,至少观众看着好,拿出来能咂么咂么味儿还不错。

化妆这个事他也不是不接受,平时上个大节目上个春晚也得化妆,舞台妆提精气神儿的,他还在科班的时候也都知道,可是辛杰那个妆发实在是让他腻歪,也不是没见过辛杰不化大浓妆的模样,挺清爽的一男孩,他明里暗里提无非是想点拨点拨。想要让现在的年轻小孩知道要对这个传统艺术有点敬畏之心,怀着喜爱也好是敬仰也罢,总之是得对的起舞台对的起观众。他脾气其实不大暴躁,按照这个年龄来讲,他其实有的时候过于冷静自持了。

他对窦晨光的印象不错,其他人也如是,这就是祖师爷赏饭吃,有那个好样貌好舌头讨喜,谁不喜欢这样的小男孩,站那基本功又扎实,给您来段相声,是种享受,所以窦晨光总能虎口脱险,最后进了八强,但实话实说,到头了,郭先生台上说的那句话是对的,站在这个舞台上窦晨光就算成功了。小孩挺乐观,大概也是知道了自己是最后一次上台了,新段子整个用的节奏都不错,演个妈宝男也愣让人讨厌不起来,还觉得怪可爱的,搁德云社那得是壮壮小朋友一号朋友

“豆豆!看看妈妈吧!别玩扇子了!玩玩妈妈吧!”

窦晨光看着是个乖乖牌的小男孩,其实舞台下面也是个阳光少年,踢球踢得棒,也喜欢玩个游戏,稍微有点近视但不打紧,带上眼镜又是另一个模样,有了几分书卷气,常鹏旭往他旁边一站更显得他年纪小,全然觉不出这是个已经26的青年,总让人觉着他还是个小孩,年纪不过也才二十出头。

窦晨光其实对谈恋爱没有什么实感,谈过吗,谈过,曲艺院校又不是相声,唱戏的唱歌的学乐器的都算半个同行,女生也不少,长的好看的更多,他追女生也好还是大胆点的女生追她也好,年纪轻轻的脑海里总是有点迤逦的爱情故事。不过都谈了不久就分手了,爱情这个东西确实有点奢望,纷乱的花花世界,单纯的爱情太难找了。一开始他对金霏只是崇拜,都是曲艺院校出身,看着刘金霏总觉得是一个好榜样,自己往后也要朝着那个方向进步。后来慢慢的崇拜就催化出了情愫,这种感情愈演愈烈最后无可挽回的爆发了出来。

其实窦晨光藏的挺好的,偶像剧里一讲男主喜欢女主,什么少年人炽热的目光这都没有,窦晨光只是笑着看着后台每一位前辈也好朋友也罢,并没有多分给刘金霏半分目光停留,但刘金霏还是感觉到了。感情这个东西,其实在一定程度后,是藏不住的,就算有意去掩盖,也会从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两个人其实都知道对方对自己的感觉,但一个沉的住气,就等着对方主动送上门,一个怕被拒绝,就只敢默默看着,也不往前走一步。金霏也不急也不气,该改剧本改剧本,该街访街访。节目往后拍分了组就专心只在自己组里努力,也不完全把对面看作敌人,但是偏生就是半分都不让,反而有更加认真的态度。虽然每次窦晨光被拎出来1vs1他都揪着心生怕窦晨光给pk下去,但下一次依旧毫不手软赢个百八十票。还得说是窦晨光基本功扎实心理素质好,这要是换成别人,这一次两次三次次次对决谁受得了。最后还是止步于全国八强了,可输给金霏,窦晨光反到有点开心。

金霏陈曦也许压力过于大了,八强这场的活使的不够好,现场媒体投票最终还是被比下去了。金霏对于这场活心里也有数,在相声里加了好几个广告,算是最后的告白演出。从晋级席起身向后台走去的时候金霏才冷静下来,释然的和后台众人拥抱握手。陈曦眼窝浅感情又充沛,下来这一路泪就下来了。几个人拥着搂着一块哭了,不管是后悔也好不甘也好,一切就结束在这了。

镜头拍到的是哭的狰狞的陈曦,没拍到角落里被窦晨光抱住的金霏。金霏的金丝眼镜下场就带上了,这会靠在窦晨光肩膀上还有点硌人。窦晨光比刘金霏稍微高一点,抱着他正好是下巴能放在肩膀上的高度。窦晨光也不说话,就拍了刘金霏两下,就觉得肩膀突然有些湿润了,还有点烫。窦晨光低头就能看见金霏的头旋。发量还行,窦晨光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思想叉劈到这儿来了,抑制不住的笑了两声,就见刘金霏抬头抹了抹眼泪看着他。

刚哭完刘金霏的眼眶还是红红的,上挑的丹凤眼平添出几分妩媚来,盯着窦晨光又笑了

“嘛呢,看我笑话啊”

“没,就是觉得哥哥哭的真可爱”

“没大没小的”

金霏被窦晨光的话臊的颇有从眼眶红到耳朵尖的趋势,蹭干净眼泪又拿大褂兜里的眼镜布擦了擦眼镜,又带上了看着窦晨光。刚才模模糊糊的没看清楚,现在抬头看能清楚的看到窦晨光嘴唇上被cody强行刷上的唇蜜,颜色不深,粉粉嫩嫩的,就是亮晶晶的,有点像果冻。眼线也化了,就是不太浓,还显的窦晨光本来就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更有灵性了。窦晨光眨巴眨巴眼看着刘金霏,摸了摸自己快要被盯出洞的地方,开口问了句刘金霏

“哥哥,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啊,没,就是看见个熟人”

窦晨光一时没反应过来刘金霏要说什么,摸了摸自己点了点头

“是啊,咱们确实是熟人”

“我说的熟人是我男朋友”

刘金霏就看窦晨光沉寂了,一秒,两秒,三秒。然后就看窦晨光扯了扯嘴角,又笑的像个大学生一样

“哥哥的男朋友一定特别优秀”

“是啊,还是个傻子,半天了愣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还自诩很优秀”

窦晨光这会再笨也明白过来了,冒着傻气的哼哼了两声过刘金霏的腰就凑上去亲了一大口,刘金霏表面嫌弃其实最后还是勾了勾嘴角,比赛虽然没拿奖,但收获一个小奶狗男友血赚不亏。刘金霏轻踢了窦晨光一脚

“傻样,臭小子,偏得我说出来”

“这不是没拿着奖不好意思提吗”

窦晨光又抱住刘金霏,瓷瓷实实的把人揉进怀里。陈曦哭了半天好不容易缓过来点,回头看见这个场面又是哇的一声就哭了,参加个节目不仅没拿着奖还赔个弟弟。旁边常鹏旭一看也哇的一声就哭了,这怎么好不容易参加一次比赛上个节目还没了个搭档呢。今天的捧哏们也好惨惨哦

窦晨光抱着刘金霏抱了不知道有多久,两个人在角落里懒洋洋的腻歪

“哥,我喜欢你”

“嗯”

“我特别特别喜欢你”

“嗯”

“哥我真的特别特别世界第一喜欢你”

“还有词儿吗”

“没了”

“那就起来,吃饭切”

“得令”

窦晨光拉住刘金霏的手十指相握,然后两只手一起藏在了刘金霏的大褂袖子里。小奶狗除了黏人,好像一点缺点都没有呢。

窦晨光今天抱得金霏归了吗

抱得了👌

End

——

一个小小彩蛋

陈曦:算了,弟弟丢了我还有老婆儿子,我坚强

窦晨光:我有哥哥就行了,搭档,老四你该找女朋友了

刘金霏:呵,我总算是能反秀搭档了

常鹏旭:合着就我最惨我还觉得别人惨,mmp

——

我终于还是对邪教下了手

感觉极其ooc

算了学医救不了我自己

记得红心蓝手评论三连呀

评论(14)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情是用来糟蹋的
没有坑品

© 柏月orchid | Powered by LOFTER